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化妝品專櫃

化妝品專櫃到處充斥著專櫃小姐的詢問及解說
可能會給我有點反感,就是左營這家【三商百貨】
我到達門口進入時,不到5秒鐘專櫃小姐(外表看來像歐巴桑)就上前來詢問我的需求
我還沒開口前,專櫃小姐就急握我手速往櫃台
向我不停解釋產品和價格,喋喋不休
我聽不懂她講啥,講得太快,害我來不及讀唇,無法讓我好好思考自己究竟需要啥

專櫃小姐一直打斷購物者的思路
刺激買氣,服務拿捏不好,可能導致反效果的另一個情況是
大部份老闆希望與顧客建立朋友關係
但是顧客並不想許多企業或老闆教育其客服人員要與顧客建立關係
但是,很多人忘了,顧客經常在趕時間顧客無法對其服務產生共鳴
銷售產品品質模糊掉了…
化妝品專櫃小姐若在第一分鐘就提供服務,是會讓我不再上門的
否則我會像咪咪的表情....

Marian寫於2007.6.8

3 則留言:

奶油熊 提到...

沒想到現在還有三商,我己經很多年沒有看到了~

Marian 提到...

To 奶油熊
對啊,左營大路仍不少的百年老店,就是麥當勞對面,聞名的餛飩店^^

Horace 提到...

我也不喜歡緊迫盯人的服務人員
一停在某貨架前
人就隨形而上
就打散了原來想好好看看商品興緻

我也不喜歡喋喋不休的服務人員
好像是他要買東西一樣
不斷的推銷東推銷西
就打消了原來想買東西的決定

何不讓我輕鬆的選購
何不在我需要服務的時候
能在我請求協助時及時出現呢

買賣服務業的確是該好好想一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