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我告訴自己:別太執著自我

決戰時裝伸展台,這個節目,將光鮮亮麗的伸展台幕後設計師們努力的過程很真實的呈現出來,服裝設計師是很多人想成為的工作,然而這個美夢就是像節目中呈現的,每一人在為自己美夢堅持。
我相信每一位選手都是充滿自信和勇氣,相信自已可以面對每一次的挑戰,然而年輕的創意太過強調自我意識的理念,反而讓作品產生疏離感,想進入時尚(藝術設計)行列的人,決不能沒開始就因過度的幻覺而失去方向。
在流行藝術設計這個行業,稍不留神就會被淘汰,媒體報導上看到設計師「輕鬆自若」的樣子,其實每個人都想超過自己,日以繼夜的加班,腦袋中一直浮現著每一件衣服在舞台上完美展出的畫面,以支撐著快不行的身體,能夠在一個有興趣的學科中,找尋自己的方向,最重要的就是我願不願意去嘗試、去找尋出路。不斷的努力、執著下去。這條路很漫長,剛開始起跑而已,我已經準備好了嗎?
by Marian Feb.2010

2 則留言:

Horace 提到...

藝術
設計
本就有相當程度的自我
才能顯現出不同之處
不過的確如妳所講
不能太執著自我
否則可能會走火入魔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