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2010 好漢玩「字」節



2010好漢玩「字」節
The Delight of Chinese Character Festival
展覽期間 2010.2.6 - 2010.3.7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官方網站/http://w2.khcc.gov.tw/dccf/
駁二網站/pier-2.khcc.gov.tw

昨天放學後跟同學約一起去駁二藝術「漢字」展覽
看完的心得.... 感覺還蠻 Cool
可是我忘了帶相機
這展「漢字」對我來說,以「自然手語」為主
創造的文字手語,所以一看就有「似曾相識」之感
手語是一種肢體語言也是一種視覺語言,非文字語言
(漢字六書: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
我很喜歡古又文設計作品以黑色(服裝)為主題
為了「反差」的襯托下,
所以古又文選在倫敦郊外的大片白色雪地而拍照
蠻有意境,維特版面的一體感,
有效達到凸顯的效果。
難怪我穿無印良品的黑色襯衫到場看展
沒想到古又文也愛黑色,呵呵!

漢動未來館實在令我很驚嘆
整體空間每個主題的感覺不同
其中之館,用鉛筆在紙上竟發出聲音
用手指輕輕觸摸紙上也發出聲音
雖然我戴上助聽器,感到嘖嘖稱奇
還有「漂浮.光」也很讚
漢動未來館的設計師們似乎真的進入「聾人」的內心世界
感覺很棒

by Marian Feb.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