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0905 攝影就是生活






東方的攝影課周耀爵老師在堂課就出了作業
說是,要拍幾張說故事的照片
周老師表示
要有飽滿有層次(影像.音樂)、光影的對話。
主題構圖角度、無一不在觀察考慮之中。
以前高二學了這一年的攝影課
當初使用Canon傳統單眼相機
手動光圈快門什麼鬼,當初我還是搞不清楚
我拍得也沒多好
現在,非常感謝東方的顏光良導師讚賞及很多老師
同學對我攝影視點各種角度找位置的欣賞
我覺得「攝影就是生活」照片要能說故事
我不希望因為上攝影課的作業而狂去拍照
離家近,就是拍周遭的人,
那些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景、事、人。
一心覺得很有趣
又有種害怕的感覺。
我最怕周耀爵老師叫我們到校內拍照,因沒有感覺而拍不出
其實拍攝的過程
是對過去周圍生活的回顧。
如果開始攝影作業後才明白,
在有限的空間裡,其實很難表達。

我討厭攝影課的同學播放投影片的攝影作品
邊囉嗦不停...
人很難一輩子都這麼的純粹、單純
我覺得一張照片能代表任何語言(越純粹越好)
攝影建構知性...

Marian寫於 2009.5.11
Marian攝於家的樓上(頂樓露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