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我被NISSAN公司 裁員的心情...(下)

3月16日,人事部盧股長拿資散費明細表告訴Marian說明時...

遺散費 $282,513

上週3月13日公佈裁員名單,裁20位的NISSAN員工
我是其中之一
我被NISSAN汽車公司裁員了...沒錯,確實如此!
我周圍資深同事也被裁了
跟我一樣,到3月31日最後一天上班日
跟NISSAN公司同事的相處這14年多以來
心中真的是有許多的不捨
領遺散費,我沒特別高興
經濟不景氣,這是殘酷的現實...

上週五我刻意不去上班而請假
因為公司特殊運作,就是要員工幫搬換位置,準備接仰新進人員
上週五3月13日下午鍾主任來電我家兩次
(當時我不在家,去畫室學畫)
我媽媽在打電話裡不高興跟他說了敷衍的話
公佈裁員名單之前,
早被告知時,我沒難過,沒哭,不驚訝,不抗爭,
只好默默接受,但我最近這些幾天都一直失眠,睡不好
腦海裡一直都在想
我是身心殘障(弱勢族群)
恐逾一年以上,一直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在媽媽前面說著自己的心情,忍不住己哭了...
夜晚獨自一人思考,自我反省,我怪自己工作上表現不夠努力
我怪自己工作上不夠堅持
沒有好好發揮自己能力、專長
上週六日在學校,我都沒專心上課
油畫課時,麗美姐看得出我油畫的筆觸,叫我暫停畫
因為她知道我沒心情畫
不少同學都關心、安慰我,鼓勵我,逗我開心。
我心裡真的蠻感謝、又感動
週日的展示設計課
蘇玉輝老師播放DISCOVERY台灣人物誌
世界聞名的舞者~林懷民
林懷民說,
政客亂吐口水、影歌星為了打歌賣電影捏造緋聞、大家搶著穿名牌
金融海嘯讓大家看清楚,這是個金錢遊戲玩出來的世界
台灣社會M型這麼厲害,這次不能再逃避了
身為藝術總監的林懷民,除了顧及舞台上的事
還必須同時兼顧周遭的相關事宜。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1991年,雲門宣布復出。
最近看見電視專訪
舞者林懷民受訪說:
如果明天和今天一樣, 就不必下床了
每天都要創新,多積極的人生觀啊!

我看了之後心裡感受...五味陳雜
心想,我離開NISSAN公司己待14年
NISSAN留下者未必好,離開者也許會轉淚點
套用Miyao(同事)說:離開心更寬!
碰到工作的挫折或倦怠時
試著讓自己跳脫出既有的生活模式,不論是休假或是離職或裁員
利用空檔好好充電自己,準備下一個新機會
都會對充實和接續自己的工作生涯有極大的幫助,
我被NISSAN公司裁員之後,讓我成長很多
也交了不少知心的同事!
不少同事來mail給我祝福,安慰,替我打氣、加油
知心的朋友很少!
所以我很珍惜
相信大家也有這樣的好同事!
如果有要好好珍惜
沒有的一定會遇到知心的好同事!

我被裁員,這或許是個轉捩點!
這樣子心情會好過一點!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上帝將一扇窗關起,一定會開啟另一扇窗的!
天生我才必有用,能屈能伸也是一種過渡的方法
做生意的我是蕭條等客人..
但是你的工作應該是技術與創意取勝

我今6月畢業後,就要出國(歐洲)
旅行,就是享受人生美好的事與物。
放下.放空.放平.放心.放手
也許展開了不同的人生吧

Marian 寫於 2009.3.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