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是是非非


現實的社會總是充滿是是非非
無論到哪個環境都逃離不了
人言可畏 人心難測
做自己很難
連最單純的空間變的如此無奈
是是非非有誰來分辨 太多的無奈
有時容易受傷害 太多的思索
最近
我學校班上整個烏煙瘴氣
我不想仔細說
我已告訴自己的這組同學,不要讓其他同學挑撥離間、見縫插針
雖我耳朵聽不見
眼睛敏銳,我當然看得出誰最會
1.挑撥離間 2.見縫插針 3.愛比較 (分數成績)。
有人問我國文考幾分
前天.昨天我開車差點進不入學校,
學校大門口的黑面蔡(警衛)問我的停車證(因我沒申請),
據我知,我班上同學向他(黑面蔡)反映的打小報告
我己知道誰打小報告

在班上,我很不喜歡別組的兩個男同學
我座位刻意選最後一排
他們走經過我旁,走來走去
我眼睛餘光感覺自己眼睛怪怪的看他擺怪表情看著我
也許好奇看我剪Rose餐巾紙 (拼貼藝術) 的畢展,雖沒什麼...
他說要向我借油畫顏料,但我直接拒絕
我告訴他說:你可向其他同學借
因為我覺得他不熱愛油畫
昨天我在學校設畫展的拍攝時,又是他看我手拿數位相機的LCD
油畫課,又是他看著我畫 (我畫構圖時)
不是看一下而已,雖沒什麼,但我感覺被盯著多次,很不自在

現在的我 就像一隻渴望安靜的鳥
我在學校不喜歡講同學的負面消息
有人常常在你背後對別人講一些批評你的負面消息
你是想說你的臉皮比一般人厚吧?!

Marian 寫於 2008.12.8

2 則留言:

Horace 提到...

是是非非隨風過
讓自己就像天上的太陽
管它烏雲狂風
最後總得讓開

Unknown 提到...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與想法
做你自己會活得比較快樂

wellylee
www.wretch.cc/blog/wellylee
wellylee2002@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