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20081129~30 設計史.藝術論.Oil painting

Marian攝於 東方技術學院/2008.11.29~30 (六.日)
課程/設計史(最後堂課)、藝術論、Oil painting


Course.設計史,林士欽老師



Course.設計史,每位同學上台播放簡報,談自己喜歡藝術家或設計師


Course.設計史


    Course.專題製作(畢業展)


  Course.專題製作(畢業展),Marian選粉紅玫瑰,拼貼創意
  
    Course.專題製作(畢業展),威慶寫書法中....


Course.專題製作,威慶寫書法...


Course.藝術論,劉耀文老師


Course.Oil painting
木製調色盤(圓橢型)是比較耐用,木製調盤用之前先用大量的亞麻仁油刷過一次,等油滲入木頭,再刷背面相同步驟重覆3.4次,就很好用了,以後擠顏料上去要清理也很好擦,畫的越久,調色盤也會越來越油亮,也相當好看,Marian認為一定要為了想要畫油畫找個理由,那就是想要"養"調色盤...


Course. Oil painting - 打底劑一般稱為GESSO
GESSO 是(水性)即液態石膏用途:1.保護基底材(畫布),平塗於基底才後再作畫,用以隔絕顏料對基底材的傷害可使畫作保存較久 2.油性打底劑多用於油畫大部分都是跟油畫或是壓克力混合使用。Gesso就是使用壓克力顏料時的打底劑。在布.纖維板.瓦楞板.水泥上色前,要先塗一層Gesso底色。 這樣顏料才不會受到素材本身顏色的影響,不但可以方便上色,而且還可以充分表現顏料顏色。
使用GESSO是在有需要厚實感或是剝裂感覺的時候使用,具有凹凸不平的觸覺,符合想畫有質感的油畫。


背景刷(油畫專用)

      Course. Oil painting..
       We bought the canvas to Imitates the linen.
       Marian bought the size of 10F..15F..20F..each



Course. Oil painting..


Course. Oil painting - 蔡雪貞老師

Course. Oil painting..


Course. Oil painting..

Course. Oil painting..

    Course. Oil painting..

Course. Oil painting..


      Course. Oil painting..





Course. Oil painting - COBALT VIOLET. ROWNEY

Course. Oil painting...


Course. Oil painting - 油繪石油 (蔡老師專用)
松節油代替品性質精純不含什質,揮發快速,適合油彩稀釋和調色油
油繪時,乾燥時間迅速,由於比松節油缺少粘性,所以作為調和油時,乾性油摻和的比例應相對稍微提高,除非特意作龜裂的效果,則大用量與顏料調和使用即會產生龜紋,目前歐美畫家逐漸喜歡使用。


Course. Oil painting - 蔡雪貞老師


Course. Oil painting - 蔡雪貞老師 (未完待續)
觀看的意義,是視覺的領悟。
藝術是需要智慧,攝影藝術不是視覺效果
正如音樂不是音響效果。
攝影、繪畫都是我以攝影、繪畫的形式去思考
而不是我被目之所見的東西簡單地震撼
拍攝的尋常景物,細細品味,均超出了常規
但我們卻視而不見
人滿為患而不是我很想拍
大家周遭人的生活
就瘋狂地去複製一個的影象的時候
我一直在用自己的直覺和思路在拍照..
往往在一瞬間就已經決定了一個我要的畫面(特點)

我馬上直覺地以為 ...
上週日油畫課時,我在拍照中...突然被打擾
看見我在拍照時,他刻意把靜物擺放的位置移動、
另位手拍我肩上就向我說聲「借我相機」
我忍不住對他們大吼大叫(像瘋子已嚇到彥宏、貴姐
可能波及其他同學、老師)
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同樣情況的2次
我到最後一定會受不了而發了很大飆!
此事之前,小叮噹已向我借相機2次以上,我感到勉為其難
心裡很不願意 ,讓我對小叮噹抱怨不停

攝影透過直覺,
每一個在場的人對攝影人而言都是一個變數
攝影最容易想出的答案是經常是唯心論
對我來說,攝影是「一個人」做的事
否則,有時候拍完看了照片會覺得這不是自己的相機..
每一人想拍照的慾望
或想凝視某個特殊地點或事件的慾望之意義
相機裝不下一個人經歷的每一件事
但是,只能裝下一個人的心境。
我東西可借任何人,
唯一不願借
就是我的Canon相機。(對任何人都一樣)
Marian寫於2008.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