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20081214 專題製作(畢展).Oil paintings

Marian攝於 東方技術學院/2008.12.14 (日)
Course/專題製作(畢業展)、Oil painting


Course.專題製作(畢業展),顏老師(導師)/Marian作品


Course.專題製作(畢業展),顏老師(導師)/Marian作品


Course.專題製作(畢業展),顏老師(導師)/威慶作品


Course.Oil painting


Course.Oil painting


Course.Oil painting/新卯示範給芃姐看,因為他畫得有立體感,不少同學請向他指導
Course.Oil painting/蘇小偉

Course.Oil painting/蔡老師示範給貴姐看


Course.Oil painting/蔡老師示範給貴姐看


Course.Oil painting/威慶


Course.Oil painting/威慶/油畫作品 10F

Course.Oil painting/局部 - 威慶/油畫作品 10F


Course.Oil painting 員外/油畫作品 10F


    Course.Oil painting新卯/油畫作品 15F


Course.Oil painting 局部 - 新卯/油畫作品 15F


Course.Oil painting 秦姐/油畫作品
秦姐
用刮刀把整張(20F)畫面要求的是整體感


Course.Oil painting秦姐/油畫作品 20F
秦姐用刮刀把光影的明暗
刮出的立體感


  Course.Oil painting  Marian/油畫作品 10F


    Course.Oil painting  Marian/油畫作品 10F
    (未完待續)
我花.貝殼.枇杷屬於「暖色系」
3朵花的其中一朵當主角
一朵最強的表現彩度.明度拉高
花的綠葉塗一點點的檸檬黃和粉紅
帶一點花上的粉色(RED)到貝殼上與一點點到枇杷上(環境色)
而其他的東西都可慢慢放弱
色彩要有連鎖較好
玻璃瓶是環境色,我把它和背景.桌面的對比度降低(以免視覺亂)
否則桌面太亮,背景太暗會造成或視覺的刺激感而搶了「主角」的戲
我把一朵花周圍背景調〝中明度〞,後退的暗區(低明度)
調整畫面,所有的物體都要配合主角(焦點)
色彩的對比度最好不要超過它(主角)
色彩自然會連鎖
以上是我個人作品的畫法
Marian寫於2008.12.14

2 則留言:

奶油熊 提到...

我不懂畫
我覺得畫的很好
但是,可能我比較喜愛明亮的色調
有時畫可以反映人心
感覺有點晦暗(暗指心理)
最近心情不太好,是嗎?

Marian 提到...

to Miyao
以前高中時代喜歡畫素描.水彩.油畫
現在覺得油畫技法很多方法
容易讓很多人發揮!
畫畫能帶來平靜,帶來幸福的感覺!
畫什麼一點都不重要
更不需要"像"
因為真正的輪廓,在畫者的心中
只有畫的人最清楚自己要表達的是什麼
(沒好壞就是藝術)
別人怎麼解讀都無所謂...
畫畫的時候的情緒紓發最重要
自然放縱的表達情緒
無論是拍照,寫字,或作畫
所謂 人生如畫 (七情六慾)
我坦承我沒有太多的繪畫底子
(畫室的陳老師雖對我有信心)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但,"天才"也不是天天都有
台灣有句俚語 : 摸久就出師
比喻外行人摸索久了就成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