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0906 我新夥伴 – 小橘











2年前,我有買過二手車600元,但己被偷了
這幾年騎自行車的人越來越多
不只台灣,歐美,至於全亞洲
最近TVBS報導南韓總統也帶頭騎單車
南韓的單車族的人數率與日本的14%
荷蘭的27%相比,南韓單車通勤族只佔人口的1.2%
南韓的有些上班族騎車上班已經3年
台北、高雄也有越來越多的單車族
這種通勤方式,讓單車族的健康與荷包都受惠
覺得真的是好處多多,省下的油錢、停車費
越來越多人開始跟進,不景氣意外創造好空氣
也成為亞洲的另類現象。

我新夥伴 – 小橘
我目前在騎的車子的是 登山車
美利達MERIDA~MTA57前避震登山車
26吋輪圈
SHIMANO-24段變速 ,前.後.V煞
總覺得很重,會慢慢輕量化
登山車是首選,輪胎也比較粗,比較耐胎要大一點比較好
我個人建議是騎乘登山車
畢竟有避震器可以緩震,車身也不會受損
不要騎折疊車就是了
負重比較差喔
不然很容易爆胎呢
我174,老闆覺得我應騎17吋車架
最主要是車架要堅固,才能承受你的體重
我有長期跑步習慣,體力不差
騎小徑也還行
我去試騎
騎到愛河和碼頭
騎遠一點,留點汗比較好!
我過去2年裡有壓力而用吃來發洩
我不能繼續胖下去,會損健康
看病花更多錢
多運動才行
要騎出興趣喔不要想太多
騎車就當是逛街,我先從蓮池潭、高美館、高雄世運館 開始

昨晚我和Miyao一起約夜騎去愛河→光榮碼頭,
不過騎到同盟路的橋,在橋的上坡 ,上坡真的好陡
我沒變速,使我重心不穩,煞車下來牽車
沒想到下車之前就摔倒,痛死我了
不過,我還是不怕,
我當然不想摔

Miyao這位小美女
是我以前同事,她身子小,但腳力利害
Miyao經常上健身房,她這幾年每次都有上「飛輪課」
她跟幾位男生騎單車不只去南迴
和幾位男生一起騎到山路,騎得更遠
男生跟著騎而被她嚇到
有機會我將跟Miyao 和男生一起去騎
哈哈

Marian 寫於2009.6.23

5 則留言:

奶油熊 提到...

不是南橫,是南迴!!!
腳力是慢慢練的,不要急....
我朋友今天跟我說
改天找你一起去騎車喔!!

他不介意你這個大電燈泡^O^

Marian 提到...

to Miyao

哈哈,妳對我文字的挑毛病
南迴~
沒問題

只要我沒上課的當天
將一起去騎車

今天我己去民族路的「孤旅」
他們賣頭巾很多顏色
他們都不打折嗎

奶油熊 提到...

南橫跟南迴差很大.....
我還沒有那種體力可以騎南橫
至於你說的頭巾
因為我也很久沒去買了
也不記得了

Horace 提到...

能夠悠閒的騎自行車
是項享受
高雄市機車好像滿多的
自行車有活動的空間嗎
對了
自行車上下坡還是要小心
上坡怕有氣不力
下車怕煞不住飛速

Marian 提到...

to Horace

以前高雄城市的街頭自行車專線很少
過去這3年來,高市府積極增設自行車專線
人車分道保障安全
晚上有些單車族騎到那邊逛
不只蓮池潭
還有愛河,文化中心.
高雄世運館.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