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久違16年的青島

青島/網路照片


青島/網路照片

青島/網路照片

青島/網路照片

青島老城/網路照片

      青島老城/網路照片
台灣當局於1987年11月(22年前)決定開放台灣同胞回大陸探親
由國民黨退伍老兵組成的第一個返鄉探親團抵達大陸
至此台灣老兵回大陸探親
因此,我老爸在我唸國中時,生平第一次飛往青島探親,當時我沒陪同
所以,16年前的我高二暑假時,首次返大陸,
經香港坐國泰航空飛往第一站就是青島
然後,北京(至今共去過二次)、杭州、桂林、深圳。
大家知道,中國青島迎2009奧運帆船賽的工程相繼告竣
基礎設施功能大幅提升
城市發展比台北的速度非常快,青島似中國大陸的其他城市,好乾淨
我愛海,更愛歷史賜予青島的痕跡
這裡聳立的西式建築和海濱相互依傍

16年前的青島,終於第一次來到
當初我眼中第一印象,青島的歐陸風情
那一年暑假的初夏來到青島,天藍、海藍。
曾經係德國殖民地的青島,保留很多歐陸式的建築,
好有feel好似置身於歐洲之中
記得當年我在青島親戚家的早晨起床時
青島親戚叫我往窗外的近瞰城市,一片紅屋頂海的歐陸風情,無限美景
一幅幅和諧寧靜的畫面浮現在我眼前。
好令我增加靈感,景色這麼美,令我全身很舒服

青島是座美麗的城市,一物一景都會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2009年4月16日,第二次去青島 (探親、旅行)

Marian 寫於 2009.4.15
(未完待續... 4/24返高雄)

1 則留言:

Horace 提到...

中國近年來進步很快
在網路上看到的上海
新疆
都令人驚歎其建設
希望兩岸中國人
能和平競爭
能同樣擁有高渡文明與富裕的經濟
開創中國人的新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