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Slumdog Millionaire 貧民百萬富翁

   Marian攝於 高雄大遠百VIESHOW(威秀影城)
   2009.4.3  PM21:30


2009金球獎4項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原創音樂
2009奧斯卡八項大獎 (包括最佳外語片)



     Marian非常喜歡 這兩張海報的配色融合
   

和大家分享一部好看的片子不知道大家對這部電影有沒有看過呢?
影片的開場, 不論是音樂類型、鏡位畫面、節奏鋪陳
都讓我感到驚豔因為,這不是我印象中
寶萊塢電影的長期印象
蠻有好萊塢
的視覺原來印度的電影工業已經進展到如此地步...

如果你有看本片,會讓你產生在主觀上的錯覺
雖然還是有些寶萊塢的戲碼,
令我印象的是
男主角小時候跳糞坑的那種傻勁,
如果我是他媽媽,真的很想海扁他(多臭啊 >_< )

本片的輕快的民族音樂
華麗的歌舞
唯美浪漫的感情戲碼

但在沉重議題下的劇情,不論是劇情或音樂都拿捏得當
導演的節奏懂得捉住觀眾的視覺感
不需要血腥或是警罪捉逐的畫面
簡單的陳述是讓人反倒是給人有種稍稍喘息的感受
也讓我感受到寶萊塢式的可愛之處

也能感受到導演(猜火車的導演)對這部片子的用心

〝好萊塢〞以及〝寶萊塢〞這2種非常不同的電影文化
融合得非常精彩,非常好看!

大家知道一般電影結束前的片尾而打字幕一直輪往上去
或播NG畫面的常見
但令我驚訝的是
本片的男女主角和很多臨時演員隨著輕快的民族音樂共同跳舞就當片尾
很多觀眾無法走開,目不轉睛
我眼看到他們跳舞的舞
姿很有節奏怠(雖我聽不見音樂)

舞姿一致,場面大,我認為就是不像土人跳舞
還有插入的整畫面編輯就是吹起
普普風做文字、圖像、影劇人員、工作人員的名字,配色棒! (沃荷普普風席捲世界風潮)
而異於一般電影結束前的片尾打字幕一直輪往上去

我媽媽持兩張免費卷,所以跟媽媽去看了這部
我眼睛每一秒都跟著劇情呼吸。
真的超好看!

Marian 寫於2009.4.9

2 則留言:

Horace 提到...

我還沒機會觀賞這部電影
但看過劇情簡介
相信很值得一觀

印象中的寶萊塢電影
有如瓊瑤式電影
固定的劇情套本
每部電影至少2個小時

Marian 提到...

to Horace

我昨晚去看了The Reader(為愛朗讀)
劇情女主角身上的缺陷
跟我部份有點像
我看了這部(The Reader)
想到以前男友為了我一些事情


我媽說「貧民百萬富翁」這部不好看
因年紀口味不同吧
所以,建議你可看The Reader(為愛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