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20071226澳門玫瑰堂(世界文化遺產)Part6

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澳門是個賭城,
但澳門政府卻積極保留很多教堂古蹟,
澳門歷史城區是中國現存的教堂最古老的西式建築遺產,
是東西方建築藝術的綜合體現,
澳門歷史城區見證西方宗教文化在中國以至遠東地區的發展,
也見證了向西方傳播,中國民間宗教的歷史淵源,值得借鏡。

花些心思多看看這裡台灣,你就可以發覺到,台灣真該加油,
我相信有更好的環境,更好的古蹟(教堂),
值得我們學習澳門招攬觀光客拜訪古老的西式建築遺產(天主堂,基礎教的教堂)的精神及態度

宗教可拯救心靈,現代社會道德沉淪。
慾望無窮,人心不古,這一切的壞現象,都要靠宗教來拯救
宗教是美的,是真的,是善的表現。
心會因而美麗,對我而言,宗教是一種「藝術學問」。

我雖不迷信的宗教,可沉澱心靈。
唯有「宗教」能安慰人心,撫平傷口。

教堂供奉玫瑰聖母,故又稱玫瑰堂

整座教堂建築富麗堂皇,
其巴洛克建築風格的祭壇更是典雅精緻
一開始我真的找不到玫瑰堂,明明指標就指往前方,
但是玫瑰堂裡面超安靜的,挑高的建築物

在裡面完全沒有壓迫感,反而有些心靈平靜的感覺

玫瑰堂(Igreja de São Domingos)

正名為玫瑰聖母堂及聖多明我教堂,位於澳門的市中心,
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創建於1587年)

Marian 寫於2008.1.7
Marian 攝於 2007.1.26



      ↑玫瑰堂裡面的鐵窗


      ↑攝於澳門玫瑰堂


      ↑ 攝於澳門玫瑰堂


     ↑攝於澳門玫瑰堂


      ↑攝於澳門玫瑰堂 (天花板)


      ↑攝於澳門玫瑰堂

      ↑攝於澳門玫瑰堂

      ↑攝於澳門玫瑰堂


     ↑攝於澳門玫瑰堂的門口 (木雕)


      ↑攝於澳門玫瑰堂的門口 (木雕)


      ↑ 攝於澳門玫瑰堂 (正面的外觀)


      ↑ 攝於澳門玫瑰堂 (正面的外觀)

↑教堂初時用木板搭建,華人稱之為 “板障廟”,後稱“板樟廟”。
  又因教堂供奉玫瑰聖母,故又稱 “玫瑰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