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200911配色的心得

翻拍/Marian.Wang
我的色彩計劃報告/填色作業三張之一/黑白時尚的色調/
前衛風格/空間飽和度 ★★★


翻拍/Marian.Wang
我的色彩計劃報告/填色作業三張之一/黑白時尚的色調/
前衛風格/空間飽和度 ★★★★


翻拍/Marian.Wang
我的色彩計劃報告/填色作業三張之一/黑白時尚的色調/
前衛風格/空間飽和度 ★★★

網路照片
我的色彩計劃報告/填色作業三張之一/冬天的色調/
韻味風格/空間飽和度 ★★★★


第1~3張
藝術空間的魔法大師名叫
Tobias Rehberger這位來自德國的藝術家將Art與實際生活具體結合在一起,他與北歐當代百年家具品牌合作,以改造的經典家具,搭建一座前衛Cafe館,藝術的領域包括雕塑、裝置、繪畫等不同形式,德籍Tobias Rehberger以絕妙想像力揉合成一個意象上的完全空間,既各自獨立又互為解釋,構成對藝術展覽體系天馬行空般的突破,圍繞著世俗世界的景觀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展開。德籍Tobias Rehberger打造一間獨一無二的Café,好像是普普抽象的概念,讓這些家具宛如偽裝的迷彩,隱身在這個錯置的空間中,這些Artek新生家具中,包括北歐建築大師Alvar Aalto 四O年代所設計的經典桌椅:STOOL 60矮凳、TABLE90圓桌、SCREEN 100屏風等系列,以幾何彩繪的線條,顯見它們全新面貎,它們幾乎不著痕跡的方式,與背景線條融為一體,讓整個空間既連續又斷層般地銜接在一起,它並非僅僅一件大型藝術空間,更是實際營業,可以讓你坐下來喝杯Café的地方,Tobias Rehberger這次的創作經過鎮密複雜計劃,以幾何形式與色彩鮮明對比,讓視覺效果塑造成迷失方向的空間感,他選用了高反差的顏色,與黑白線條的交會錯落在複雜的幾何形狀組合上,牆上曲折的亮黃、橘、黑與白的線條給予視覺上迷惘的感受,於是經典家具Artek新生並且被重新詮釋,令人印象深刻。他重新定位了藝術和建築之間的關係,Tobias Rehberger讓它們巧妙地結合,讓美學與實用性, Tobias Rehberger的作品超過了傳統空間中的白色立方體,改造展場與藝術品變成了Café館
我對配色的心得/
顏色的明度差會讓主色更搶眼,明度差越大就讓人印象深刻,明度差越小就越容易被忽視,明度差最大的白色和黑色,就是最強的配色,只有白色和黑色,缺點就是容易感到冷漠,沒有親切感,為了改善這一點,方法就是要用明度差大的有彩色,並且又能讓人印象深刻。
我對配色的心得/最後一張
黑白及鮮艷的顏色表現出強烈的印象感,以白色、黑色、銀色為中心,使用鮮艷高彩度的冬天色調,看起來非常摩登時尚,冬天的顏色就像冷冽空氣、白雪、聖誕紅,所以純白色、大紅色、深綠色、鮮艷的紫紅色等都可以被接受。
而冬天讓人想到寒冷,所以會讓人聯想到接近藍或紫的顏色,而不是帶有黃色的顏色(所以我填色是奶油色、淡金黃色),基本上冬天色調和夏天色調都是帶有藍色的色彩比較多,這一類,因為彩度高,所以也容易讓人印象深刻,另外在金屬色系上面,冬天也會讓人覺得跟銀色很合(如:聖誕節的裝飾),最後一張照片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氣氛感覺,因為此類顏色具有充滿優雅、安定的感覺,我覺得不要和其他季節的顏色併用,除了黑白、對比,互補外,最多只能使用兩個顏色做搭配,不然就會顯得很粗俗。彩度(鮮豔度)是決定主角樸素或華麗的關鍵,所以,我把它填色平衡一下,才能屬於韻味風格。

Marian.Wang by 2009.11.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