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金牌榮譽





































↑蘇麗文踢完最完美的一戰,比拿下任何成色的獎牌還要珍貴


第一次讓我想哭
「第一次中華隊讓我想哭。」北京奧運開賽以來,這是第一次。
看到蘇麗文一拐一拐在銅牌戰拚搏,看到她一次一次因劇痛倒地,
看到她撐到了PK賽,看到她被對手踢中落敗一腳時痛苦倒地;
她沒拿到銅牌,我卻要為她用力拍手,手拍斷了也還要拍。
我不知道她應不應該在銅牌戰出場,
我不知道硬撐會不會對她的運動生涯造成傷害,
但她出場了,也完成了比賽,她沒有哭,
但我相信很多看這場比賽的台灣人都哭了。
她可以不必忍受這三回合、六分鐘的痛苦,其實不只六分鐘,
包括數不清的傷停,為了搶這面沒搶到的銅牌,她多痛了十幾分鐘。
銅牌國光獎章有五百萬元,第五名只有一百五十萬元,
很多人會猜她是為了拚這三百五十萬元,才帶著這麼痛的傷上場。
其實不是,她是為了打給罹癌化療的爸爸看的,
她一定要讓爸爸看到她打這一場,再痛也要上。
北京奧運到今天,看到這個場面,
中華代表團沒有金牌的遺憾不算什麼了,
中華棒球隊連四強都沒打進也不算什麼了,我看了蘇麗文這場比賽,夠了!
2008/08/22/賈亦珍

蘇麗文個人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mdz005

3 則留言:

Marian 提到...

北京現場》看見奧林匹克精神
2008/08/22

蘇麗文負傷力戰,克羅埃西亞祖布契琪沒有主攻蘇麗文傷痛處,主審甚至主動喊暫停,這場跆拳道賽是北京奧運最讓人動容的一戰。

看著蘇麗文仆倒再起、起而復倒,場邊都流下熱淚,培訓隊教練李佳融賽後淚水止不住:「如果是我女兒,我一定不讓她比賽。」

蘇麗文左膝韌帶首戰後受傷,經隊醫初步診斷,預估七八成是斷了,但她堅持參加復活賽,復活賽第一戰倒地七次,銅牌戰倒地十一次,可是蘇麗文參賽的眼神堅決,場邊教練李東玩數度想拋毛巾棄賽,都忍下來。

蘇麗文堅決不退,也感染了摩洛哥主審。蘇麗文在銅牌戰每次倒地,主審都耐心等她站起,甚至主動喊停,讓防護員上場治療。李佳融說,照理主審可以判蘇麗文無數次警告,但「主審似乎也為蘇麗文奮戰不懈而感動。」

祖布契琪也值得稱許,她知道蘇麗文只剩單腳,沒有攻擊她的傷痛左腳,而主攻頭部,李佳融說,「祖布契琪沒有在她傷口撒鹽。」

一場銅牌戰,由蘇麗文的受傷力拚,主審執法的通情達理,祖布契琪的尊敬對手,展現了可貴的奧林匹克精神。

【2008/08/22】

Horace 提到...

得獎雖然可喜
但敬業盡力
這才是奧林匹克精神
蘇麗文這種拼鬥精神
力人佩服

奶油熊 提到...

我沒有看到電視
可是我光看到yahoo的平面報導,就忍不住哭了!!

真的太令人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