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20080401~0413 兩頭燒...

過去2週忙於工作、學業
學校作業的商品設計畫20個產品造形,但重畫13個
消耗體力去做木工椅子,
最近被同事說:妳看來比上次瘦了不少喔
沒錯,我心情不是很好,公司中午休息吃飯時間縮短,因為我趕畫
然後繼續工作
兩頭燒,2週掉了5公斤
上週至本週連續幾天收到同學簡訊不少次
我不能講他名字,
〝他〞就是我目前唸學校的班上同學,
當初我因為〝他〞沒工作,加上身體經常不好,我很同情〝他〞
我口頭上答應給他錢,請他吃東西
他於上週來我公司1樓吃東西(這食物專供顧客吃),我覺得沒關係
(其實他來我公司2次,吃東西2次)
當初我很忙,我公司由4樓跑到1樓,向他拿三角椅(因為他己幫我噴漆)
他來我公司前,就傳簡訊給我的內容:

妳吃飯沒?我拿給妳的三角椅,順便一起吃午餐
但我不想跟他一起吃飯,我就婉拒(簡訊)
(我媽媽一直叮嚀我,得到幫忙要回報謝意)
了解我性格做人,都清楚我的原則,所以...
我拿三角椅後,就回4樓繼續工作,我立即傳簡訊至他的表示謝意

他回傳給我的內容:不用謝我,你欠我油錢500元。

我又回傳他:我不敢再找你幫忙,因為我也快沒錢

他又回傳給我:妳都叫我做專程,如果順手我是不收錢,
就像妳說的妳不是我合法妻子,我何必幫妳呢,這次算當義工,以後請妳好心人幫你載

我回傳:每次你都談錢,讓我有點壓力,我們是同學應互相,要自願,
我希望盡量別在錢傷了彼此同學感情,我不希望跟你吵架

他又傳回給我:好啦好啦,你要請我吃飯要帶夠錢,還有妳還欠我很多餐,吃得完嗎?
最後我就沒回傳了


我本來以為學校一切很單純,但被他來簡訊內容至今本週的次數
我被他煩到快要煩死
發覺他把我過去承諾弄得複雜,幾乎像欠債的地下錢莊
他對我窮追猛打的感覺,我不知怎講
我只能說,他當我提款機,一直抱怨我沒帶足夠的錢,對我給錢、給吃東西的計量而囉嗦起來
我難以招架....
在學校時,他跟我講話,兩件事九成是:吃飯(吃東西)、錢
讓我繃緊起來,貴姐傾聽我的抱怨
秦姐曾告訴我,他是心地善良的人,勸我放寛心

(我忍住不跟他吵架,但他讓我有壓力,心裡真的喘不息過來)

這是我上上週日提早下課溜走回家的原因
他的斤斤計較令我感到困擾

最近快樂嗎? 報告妳一個好消息,5000元下來了,帶學生證領,我不是跟妳保證嗎?有時我覺得幫妳做事很積極且說到做到,那妳呢?還有我都沒強迫妳,妳只是答應我後就忘了一乾二淨,我從一開始幫同學做事一律收費,因為我也要生活。/他傳訊內容給Marian (2008.4.15 PM23:04)

現在才知道妳對我的誤會那麼深,要幫妳申請獎學金之前,我都有問妳一次$500,木工椅子一次$100),妳自己給我$200),妳又說送到妳公司,我還說油錢妳付(妳說OK),說到那請我吃飯,妳還帶不夠錢,還要我付20元,好像我吃很多,還好班長(貴姐)付帳,妳覺得我拿點佣金很過份,我向妳道歉。/他傳訊內容給Marian (2008.4.16 AM08:47)

Marian寫於2008.4.17
↓照片攝於20080401~20080413



↑貴姐


↑貴姐

↑Marian的木工椅子,拼貼圖案(貼在椅子表面)


     ↑小叮噹


↑新卯同學


  ↑新卯同學


    ↑秦姐製作椅子的柱子



    ↑秦姐製作椅子的柱子


 ↑麗華姐在磨光的黃色椅子


   ↑員外的作品(椅子)


   ↑員外的作品(椅子)


   ↑素娟姐的作品(椅子)


    ↑小蘇的作品(椅子)


   ↑麗真姐的作品(椅子)


   ↑攝於美工辦公室前的大樹下



↑攝於美工辦公室前的大樹下



 ↑惠琪的作品(椅子)


↑秦姐換頭髮啦,變美麗....攝於大湖車站



    ↑攝於大湖車站


↑攝於大湖車站


↑Marian定時每週六上診所(至今7年了),身心壓力,致皮膚出問題

3 則留言:

Horace 提到...

妳和他之間的事,
當然會讓妳心裏煩,
感受到無比的壓力。
不過這樣也好,
知道了他的個性,
把事情講清楚,
彼此間就不會發生認知不一樣的事。

從妳和他的簡訊看來,
他應該是以為已經和妳講清楚了,
才有這樣的誤解。

我想他是比較會計較
但應該還是一個善良的人。
相逢自是有緣,
既是同學
還是要維持和善關係比較好。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GPS,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gps-brasil.blogspot.com. A hug.

奶油熊 提到...

那下次不要在讓那位同學幫你忙了
基本上,若他是用"幫忙"來換取"佣金"的話
我想大可不必了

基本上,這種人我也會避免來往
當初我出車禍,沒辦法去看舞台劇時
我同學也是犧牲了自己的票並且跟我一人付一半的錢(因為早就買好了,也來不及退了)
也並沒有因為無法去看,而要求我自負全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