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這部「2012」的心得

昨晚和男友去DVD租片,男友選這部,他推銷說好看,因我沒看過只好選這片看看吧,我對劇情來說並沒有抱太多的期待,但是看完電影後,心中五味雜陳,我想這才是電影想要傳達給我的東西,電影描述因為太陽的異常活動,導致地球核心產生異常的變化,造成地殼開始變動,美國的地質學者發現了這樣的情形,而查覺事情其實沒那麼簡單,正好應驗了古馬雅的預言,世界即將面臨毀滅。衛視電影台播放是大家熟悉「明天過後」曾播放很多次,2012這部電影就是「明天過後」的導演,拍這部片的導演拍過作品中,有幾部可能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例如:ID4星際終結者,也正好都是人類面臨滅絕危機的片子,除了聲光特效之外,內容也很好看,背景場面實在太壯觀了!視覺媒體隨科技越來越發達,應不輸阿凡達,不過共同點是對人性...似乎都有揭穿人性的貪婪,人人都有為他人犧牲的準備。


片子一開始從印度,美國的科學家(以上照片人物)發現太陽的變化,造成地球核心溫度升高,因此地殼也開始變脆弱,然後地球就要毀滅了,雖然是部科幻電影,編劇還是對發生災難的原因和結果有一定的交代,由於"微中子"發生物理及數量上的變化,導致地球核心的溫度升高,所以地殼開始變軟,到處發生地震,也因為地殼變軟,地球變得更圓,所以海水平均分佈在地球表面,也使得在影片的最後主角們是搭著「方舟」逃生的...流浪在海水中


為了拯救地球上的人類,科學家跑過去找的是貪戀官職又怕死的政府高層(以上照片人物),商議如何拯救人類文明,科學家也乖乖地研究世界末日什麼時候要到來,而沒有想到自己是否能坐上逃生的方舟,貪戀官職又怕死的政府官員除了幫自己都留好座位之外,也利用這個大好的機會,跟全世界的有錢人敲竹槓,一張票十億歐元,算你有10億,您要坐嗎?


男主角度假度到一半,被美國陸軍因為侵入黃石公園裡禁止進入的區域裡而被留置質問(差點逮捕),留置之後除了見到地質學家之外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查查證件,哈拉兩句,意外發現地質學家正在看他那本只賣了422本的小說,再見亞蘭提斯.地質學家問了男主角一個大家看完這部電影都會想問的問題,在面臨重大災難的時候,你相信人性會如此無私嗎?男主角的回答恐怕也就是編劇兼導演的回答,有人說我天真,有人說我太理想,我了解導演兼編劇的想表達給觀眾們的想法。男主角的前妻在超市遇到地殼崩裂的小型災難,趕快打電話給前夫(男主角),叫男主角趕快帶兩位小朋友往災區回家...男主角乖乖把小孩送回災區


男主角還沒離黃石公園之前,過夜的時候,遇到一個瘋言瘋瘋語的怪記者(以上照片人物的左者),怪記者蒐集了許多與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的資訊,也跟著美國陸軍到黃石公園觀察地質的變動,男主角當然把怪記者當作是瘋子,但他後來聽到看到的都正好跟怪記者所說的一樣,也讓男主角不得不相信,世界末日真的要到了~~








逃亡中,飛往中國...




所有人都準備逃離的時候,美國總統(上面照片人物)捐出了他的座位給科學家,為了對人民負起使命感,而留在白府,而不逃走,這是一個高尚的決定。美國總統和人民受難時,待在路地上的最後結局就是被航母K到。


這是「方舟」內,最後終於該上船的都上船了,門也關好了,船也開動了,準備前往地殼變動後的新陸地,眾人這時才赫然發現這船是Made in China,沒錯啊!
這是山寨版的「方舟」!






科學家的團隊其中一位夥伴最先發現地球就要毀滅的證據的科學家,和老婆、孩子(上面照片人物),逃走往仍在印度某高原上,跟老婆小孩一起看海嘯,飛機都沒來接,來不及逃,只好面對「世界末日了」...


雖然故事在劇情的構築上並不算創新,但是看完這部電影我心裡有著滿滿的感觸,雖然我不認為2012會發生什麼樣事情,但是看完這電影,確實會改變我一些生活上的態度,人真的很渺小,能預料或是阻止的事情十分有限,沒人能預料5年後甚至是10年後的自已或是世界會發生怎樣的事情,更何況人類的生命也是相當的短暫,放寬心去生活也許對自已來說也是好的,不斷的追求某些事物而讓自已不開心,我想到死前是一定會後悔的,您看過2012這部電影了嗎?

by Marian 2010.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