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打開鐵盒裡的愛情


這照片在西子灣附近,這是我跟他第一次約會出去騎單車。


我曾有二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現在最近遇到他,他曾有一段的戀情,從他的身上我學到什麼是「喜歡」,因為喜歡一個人會心跳加速、喜歡一個人會緊張到不敢跟他眼神交會,只要他多看我一眼,就足以讓我臉紅,後來我真正戀愛了,卻發現喜歡跟愛還是有差別,男女在一起,開始互有好感,但在交往會發現彼此的差異,當然少不了會有衝突,然後調整腳步,雙方若都能接納彼此,才有進一步的發展。

我喜歡和對方一起經歷很多事,一起成長的感覺。如果對方半途而廢,緊急煞車,我也會把這個萌芽的「喜歡」藏在心理,就像我喜歡賣冰淇淋的男孩一樣,當成一段人生的回憶。

我覺得,學著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待愛情吧。其實所有的關係,只是讓我們更瞭解自己,並從生命中獲得學習跟成長。痛苦使人成長,當你真正覺醒愛的真諦以後,就能不再為情所傷。

愛人時,愛出自真誠之心,才有令人動容的無私利人的行為;被愛時,只有用心去體驗、去感受才能了知這「愛的真諦」。我以前從失敗中學習,還是要繼續生活。步入愛情,也不離親情、友情之愛,才能了解「愛的真諦」。我跟他存在著傳統而理性的感情觀,在談戀愛的過程中,我和他想婚的念頭不曾缺席。但在生活上的重心,全心全力不應該只一件事情。

需要瞭解的是,愛情跟對錯無關,跟失敗也無關。並不是爭到了就是勝利。重點在於,透過愛情,你更了解對自我的評價是什麼。當你真正愛自己時,情傷根本不算什麼。
我從不後悔我過去曾有二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因為它讓我學習在喜歡與愛的過程中,就算遍體鱗傷,只要曾經有心,也是一個美麗的邂逅,才能遇到「現在的他」- 阿民。

by Marian 2010.4.6

1 則留言:

Horace 提到...

人與人相處
可以很容易
也可以很麻煩
更可以酸甜苦辣抓不住
重點在
接納對方全部
包括優點和缺點
因為優點和缺點在一起
才組成完整的他
如果在優點喜悅
而在缺點上衝突
那就很難長久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