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第一學期的最後堂課

去年9月開學至今
東方美工科班上有4、5、6、7年級同學
年齡階層對我蠻好的交換經驗
雖很久沒見到的其他科系同學
但我可以看到人生百態,特質多樣化的階層人生

回頭過去看看5個月的唸東方美工科
我收穫到什麼?學到什麼?
生活有些苦悶,
所以愈來愈多人走進美工科期待看到的是輕鬆愉悅的作品
在不開心的人身旁,隨時跑出來給人鼓勵
我個性比較直接(因為我眼睛遇見不懂或好奇就直問)
有時會顧慮對方的不耐煩(我最怕跟人吵架)
雖不算絕頂聰明的人,但遇到喜歡的東西,
會努力讓自己變聰明,至於不在意的? (我不喜歡裝懂)
雖然我耳朵無法聽懂講課的內容
幸好老師、同學蠻照顧我,學業上幫忙不少,感恩點滴在心上,
我坦承直言,成就感、打分數對我來說從不是壓力
而是有沒有學到新的東西,才算壓力!
作品經常交作業打分數,如果分數不高,才會提高改善空間
學習要不斷修正,只有學習才知道自己不足
人總是不斷學習、不斷充實、不斷學習成長...
唸美工時,該做的事就是一個價值觀的美學
不應為了分數低而否定自我,
我覺得作品完成後,開心很重要,搞不好被評分自然會高些
班上都有比自己更優秀的人,所以我很早就知道自己並不完美
也深信自知將會有下一個考驗...
這樣的認知,正是我勇於接受自己的缺陷
並促使自己不斷努力去克服...

新年到了,也祝大家都過個好年
共勉之

Marian寫於2008.2.3(第一學期的最後堂課)
Marian攝於東方技術學院



↑「色彩計劃」課程:陳永正老師,感謝陳永正老師配合Marian的拍照 :P


↑陳永正老師,他喜愛攝影,愛拍照,很多作品(照片)曾經舉辦攝影展

↑邱碧貴同學(貴姐)V.S 陳永正老師


↑吳威慶同學(書法大師)V.S 陳永正老師


↑此張是Marian拍照錯誤示範,因為拍到兩個男人的下巴兩層肉


↑立憫妹小靜妹,都是7年級(Marian的同班同學)


     ↑吳威慶同學(書法大師)


     ↑吳威慶同學(書法大師)


     ↑吳威慶同學(書法大師)


     ↑員外(建宇叔叔)、吳威慶同學(書法大師)


    ↑陳惠琪同學在「色彩計劃」課程結束後,就掃地了


   ↑97年2月2日週六,「造形」課程的作業/素娟同學的作品


↑97年2月2日週六,「造形」課程的作業,員外(建宇叔叔)講解自己的作品給老師聽(講得很久)


↑97年2月2日週六,「造形」課程的作業/Mairan的作品(紙房子紀念我的故居)


↑「造形」課程的作業/Mairan的作品(紙房子紀念我的故居)


↑攝於A502教室(美工科,一年A班)


↑攝於A502教室(美工科,一年A班)


↑攝於A502教室(美工科,一年A班)


    ↑未完待續,下學期見.... (攝於東方技術學院)

2 則留言:

Horace 提到...

在課堂的學習中
在實作的練習中
相信一定會有收獲的
尤其有如此多同樣志趣的人
相互影響之下
我相信妳的能力一定提升不少
繼續加油

Marian 提到...

to horace
謝謝莊大哥,我會加油
我非常需要你的長期鼓勵
粉感動,同時你要多注意自己身體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