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Australia

攝於 高雄市十全一路 XX電影院/2009.1.2 (五) 凌晨12:10
片名:澳大利亞 (Australia)


Marian的票券


 電影院的電梯門 - 亂世佳人 (Marian看過多次最經典電影,百看不厭)



Marian不算是妮可基嫚的影迷,不過妮可基嫚穿上旗袍好漂亮,身材高窕的女生是否比較吃香?(妮可基嫚實際180公分)


Marian蠻喜歡這部的休傑克曼好帥
之前Marian己看過他主演「X戰警」續集,好看!






除了劇內外,男女主角都是生長澳洲人




Marian看完心得:

只要是妮可基嫚演的電影,我都會想去看,我不算是她的影迷,但是我滿偏好妮可基嫚和休傑克曼,我看完後的感動,餘音繚繞和感到聲音震動 (Marian耳朵只聽到80分貝以上),廣告一直主打愛情史詩片,但是片尾的字幕:19XX年澳洲政府取消對原住民兒童的強制隔離,2008年澳洲總理正式對此道歉。」與其說是愛情電影,其實一部分表達的是對澳洲原住民議題的反省,這部電影想傳達對澳洲原住民文化的尊重,不要以此意識形態此身立場,為澳洲原住民孩子決定什麼樣的生活對子才是最好的。失實報導而認錯道歉、勇於負責的故事,值得台灣的新聞界、媒體人、對同樣在每年經歷一場大選的台灣政治人物來說,〝澳洲經驗〞有不少值得台灣政治界、學界思索和借鏡之處。

Marian寫於2009.1.2

3 則留言:

奶油熊 提到...

哇....你去看了呦!

好看嗎?

Horace 提到...

在報章上看過這部電影的簡介
是澳洲人拍的嗎
對好萊塢以外的影片
我都有一定的興趣
想去了解不同的風格
我就滿喜歡鯨騎士

Marian 提到...

to Miyao

當然好看!
場景和美術很講究
我很喜歡休傑克曼的演技和個人魅力
之前本來約妳,但妳一直忙於works
選凌晨夜場去看movies,因為票價較便宜
等過年期間,我可能會去看「梅蘭芳」(片名)
「梅蘭芳」劇情不只內容
場景和美術的鑑賞力,是很大的學問




to Horace

我因網路資訊才知此部電影的目的
和電影名「亂世佳人」有點類似
劇情內容都因「戰爭」引起的故事
但結果不同的
此部(澳大利亞)原是愛情電影
其實部分表達是對澳洲原住民議題的反省
我覺得此部電影不煽情而很有啟示的電影

近期有一部電影「梅蘭芳」
劇情內容,由「男生」演出詮釋一個女人
真人真實改編的電影故事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連場景和美術的鑑賞力,攝影取景的角度
是很大的學問
將過年時,我一定會去看